庭有落樱

阴阳师再你妈的见。

《卜鸟,卜鸟》

第十五章

风刮得不大,前几天下的雪铺在路两旁的草药上,英国巫师聚居的地方不多,大部分是隐藏在麻瓜之中,罗尔家族本着麻瓜都是蠢货的心理,硬生生地在一个小街区里使用了大范围的麻瓜驱逐咒,从而在里面建筑了自己的世界。
罗尔先生曾经回忆祖上荣光,当年这个破巷子可是在英国里巫师界极其有名的,里面种满了各种草药,里面大部分草药都是没有登记过的奇异品种,就算是现在罗尔家大不如从前,也是有好几个房间摆放配制魔药材料的……
说到这里时,尤菲米娅狠狠地瞪了马克一眼。
但是过了几个世纪,咒语已经消散了不少,最开始偶尔会有麻瓜跑到这个街区,只不过栽种在里面的草药大多都有一些奇怪的功能,被受到了惊吓的麻瓜人传人之后,这里变成了有名的闹鬼街区,虽然因此麻瓜没有住进来,但是巫师倒是陆陆续续落户了几家。
经过多次的出门,戴尔菲也大致知道了附近的格局,罗维塔家离这里比较远,已经不在一个街区了,那边倒是有不少麻瓜,只不过通过魔法与巫师的住处分隔开来,一般不会碰上。
“就算碰上了,麻瓜大概认为我们是疯子,也没有什么关系的,放心。”罗维塔在谈论这个话题时说。
戴尔菲吸了吸鼻子,看着刚刚呼出的白气在眼前慢慢消散,朦朦胧胧的世界带给她一种强烈不真实感,她努力驱散了这种感觉,继续向前走去。
走了一会,罗维塔那青绿色的袍子就映入眼中,道尔兴奋地扑了过去,在那青袍子上印下了两个湿哒哒的爪印。
“好狗狗,好狗狗……戴尔菲,你来啦!”罗维塔一把搂住灰狗,转了个圈后看着戴尔菲,大大的笑容挂在脸上,“马克呢?怎么还没有到……不会他的妈妈……”
“没有,尤菲米娅没有发现,只不过我觉得我们分开出来会比较好。”戴尔菲看了看罗维塔的袍子,罗维塔的服装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件袍子,斗篷也是薄薄的一层,“你不冷吗?”
“啊?你说我,不冷的。”罗维塔注意到了道尔留在她身上的爪印,急忙把狗爪子打了下来,灰狗呜咽了一声后小弧度地晃了晃巴,伤心地掉头转向戴尔菲。
戴尔菲摸了摸灰狗。
大约十分钟后,同戴尔菲一样围得严严实实的马克出现在了她们视野里,马克拉了拉自己银绿条纹的围巾,往后退了几步躲开了灰狗道尔的飞扑。
“好了,道尔,放过他吧,他已经够可怜了。”
多么奇怪的现象啊,戴尔菲想,几个月前,要是有人对自己说戴尔菲会和马克那个白痴相处不错,她一定会认为那个人精神出现了错乱,可是现在的确如此,没有谁的精神错乱。
戴尔菲拉了拉围巾,把下巴埋入羊毛的织物里面,长睫毛扑扇着,有点走神,突然一只手在她面前上下晃动起来。
“嗨,嗨,戴尔菲?”
“我没事。”戴尔菲眨了眨眼睛,似乎有点不习惯罗维塔突然凑这么近,在穿着绿色袍子的女孩退后一步后她笑了一下:“现在干什么?”
“我早有准备,毕竟你们难得出来一次,怎么能够浪费呢?”罗维塔勾了勾嘴角,意味深长地说。
马克和戴尔菲相对而视。
“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”马克说。
他是对的,戴尔菲第一次这样想。
“现在……我们走到哪里了?”
“反正……挺远的了……”戴尔菲小声回答着马克的问题。
马克也许是第一次跑出来这么远,不争气地问:“会不会回不去?”
戴尔菲摇了摇头,伸出手指指了指摇着尾巴走得特别欢乐的灰狗,“有它呢。”
风依旧刮着,天空的颜色看起来是苍白色,可能还有一点灰色吧,戴尔菲想,走太远的确会有一点体力不支。
毕竟是里面最年幼的。
幸好罗维塔不一会就停了下来,她伸出手拦着依然在往前走的马克,向自己的两个同伴比了一个手势,告诉他们现在需要安静。
“那是什么?”马克试图压低声音,但是显然非常地不成功,这让声音听起来非常奇怪,同时他的声音有点颤抖和尖锐,“伯……伯斯特……你知道我我我害怕……不,讨厌狗!”
“忘记了,”罗维塔撇了马克一眼,“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,一个还没有来得及割尾巴的燕尾狗!”
“为什么不是割脑袋……”马克抱怨地退后一步,对上罗维塔递过来的责怪的眼神。
罗维塔叉着腰对马克说:“蠢.蛋罗尔,我就不知道你的脑子里面除了这些还有什么……拜托,这是一种对巫师非常友好的神奇动物,你没有必要害怕他。”
“我不那么觉得。”马克说,“我要回去了,大冬天跑出来就看这么一个玩意,真的是糟糕透了。”
罗维塔拉住戴尔菲的手走出她们刚刚观察燕尾狗的角落,没有理马克。
“你!”
“他不会走的,他这么说已经很多次了,可惜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回去。”罗维塔悄悄撇了一眼马克,低头对戴尔菲小声地说:“你们真的不喜欢神奇动物吗……”
“我不喜欢卜鸟。”戴尔菲看着不远处的黄色与白色交错毛皮的小狗,它看起来并不大,也不凶,除了尾巴与众不同之外就是一只普通的狗,“它的尾巴很奇怪。”
“是啊,燕尾狗最特别的就是尾巴了,其他的都和杰克拉塞尔猎狗极其相像……”罗维塔的声音变得有点断断续续,“魔法部一直要求巫师在他们长到一定程度就要进行割尾……难得看见一只没有割尾巴的,我以为……你们会喜欢的。”
戴尔菲奇怪地看着罗维塔,“你的语气有点奇怪。”
“是,是……现在我们走上去看看吧,好歹出来了,不是吗?燕尾狗对巫师非常友好,但是你要管好自己的东西,他们什么都吃,真的什么都吃!”说起自己感兴趣的东西,罗维塔的语气逐渐欢乐起来,她用手比划着,“不过他们讨厌麻瓜,我爸爸就被燕尾狗追过,要知道他和其他动物相处都好极了……”
“你爸爸是麻瓜?”马克突然冒出来,“麻瓜?”
“我说过的吧,他不会走的……”罗维塔对着路另外一边的燕尾狗招了招手,原本拼命啃着一个轮胎的燕尾狗发现她后懒洋洋地抬起头,罗维塔高兴地说,“我们过去吧。”
戴尔菲没有马上回答,她抬起头看了一下马克后,点了点头,说:“好。”
马克闷闷不乐地跟了上去,在离那只燕尾狗还有5英尺时就停了下来,一脸复杂地看着和燕尾狗逗趣的罗维塔。
“麻瓜……”
风渐渐小了,戴尔菲蹲在地上,手指摸在燕尾狗的背上,短毛狗的毛算不上柔顺,但是非常光滑,她不一会就把手指挪开,努力把注意力移到面前奇异的尾巴上。
“罗维塔,割尾巴会痛吗?”
忙着喂燕尾狗吃食的罗维塔没有抬头,“当然不会,我们可是巫师……有咒语的,虽然我不会,但是对于成年巫师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咒语。”
“这样啊。”戴尔菲垂下了眼皮,心不在焉地看着面前的神奇动物。
“你怎么了?”罗维塔问,“刚刚就不太对劲,如果你们不喜欢神奇动物,下次……马上我们就去玩其他的,我知道一种魔药,可以让讨厌的人长出猪耳朵,还有……”
“不是你的原因,”戴尔菲摇了摇头,“我很开心……”
“骗人,你看起来不怎么好的样子。”燕尾狗感觉到罗维塔的手离开了自己的嘴边,委屈地叫了一声。
“只是,我觉得这样的生活,太过不真实了。”
风停了,戴尔菲把手指插入草丛,草丛里面积雪带来的冰冷感觉渐渐消散了这种不真实感,燕尾狗把头凑过来,蹭了蹭她的手指,戴尔菲笑了一下。
“这样才对嘛,有时我都感觉你和你的年龄不相对了,感觉……你比我还大——”罗维塔站了起来,对着那边慢慢靠近的马克大喊:“喂!我说了,他对巫师很友好,你到底是不是巫师啊……”
“要你管!”
戴尔菲把手掌挪到燕尾狗那特殊的尾巴上,手指上粘着的雪粒在两个生命的体温下很快融化,不多的水迹并没有弄湿狗的毛发,温润的感觉刺激着女孩在冬日里面格外敏感的感官,她让指尖触碰到燕尾狗的鼻子,燕尾狗的脑袋微微后仰,睁大眼睛看着戴尔菲。
“你好。”戴尔菲把手臂收回来,抱住自己的膝盖,扭过头看向同来的伙伴。
罗维塔还在和马克争论,马克倒是走进了不少,只不过他们的话题不知怎的牵扯到麻瓜与巫师的关系去了。
“你又不是食死徒,那么讨厌麻瓜干什么?”
“我……”
马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他把自己的围巾拉得非常高,试图盖住自己因为争论失败恼羞成怒而涨得通红的脸。
“什么是食死徒?”

评论

热度(5)